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淘寶中小賣家如何用鉆展低價(jià)獲取大流量和銷量?很多賣家都有做過(guò)鉆展,那么怎么才能讓它有最大的效果出來(lái)呢,下面一起來(lái)看下。
要了解某鉆的原理,先了解鉆展的扣費(fèi)原理,鉆石展位支持按展現(xiàn)收費(fèi)(CPM)和展現(xiàn)收費(fèi)(CPC)的扣費(fèi)模式:
1、按展現(xiàn)收費(fèi)(CPM)—精準(zhǔn)化圈定人群
按照CPM競(jìng)價(jià)收費(fèi),即按照每千次展現(xiàn)收費(fèi),點(diǎn)擊不收費(fèi)。 按照競(jìng)價(jià)高低進(jìn)行排名,價(jià)高者優(yōu)先展現(xiàn)。
舉例: 如你出價(jià)6元,那么你的廣告被人看1000次收取6元。
鉆展系統(tǒng)會(huì)自動(dòng)統(tǒng)計(jì)展現(xiàn)次數(shù),并在鉆展后臺(tái)報(bào)表中給予反饋,不滿1000次的展現(xiàn)系統(tǒng)自動(dòng)折算收費(fèi)。
實(shí)際扣費(fèi)=按照下一名CPM結(jié)算價(jià)格+0.1
2、按展現(xiàn)收費(fèi)(CPC)—點(diǎn)擊成本可控
按照CPC競(jìng)價(jià)收費(fèi),即展現(xiàn)免費(fèi),點(diǎn)擊收費(fèi)。點(diǎn)擊付費(fèi)投放模式下將“點(diǎn)擊出價(jià)”折算成“千次展現(xiàn)的價(jià)格”。折算后的CPM出價(jià)與其他商家進(jìn)行競(jìng)爭(zhēng),價(jià)格高的優(yōu)先展示。
公式:CPM=CPC*CTR*1000
CPC是您自己在后臺(tái)的設(shè)置出價(jià),系統(tǒng)會(huì)參考創(chuàng)意的歷史CTR來(lái)計(jì)算預(yù)估CTR。如果創(chuàng)意是新上傳的,沒(méi)有歷史CTR,則會(huì)先參考您的同行在相同定向、資源位上的平均CTR 作為初始CTR;在投放過(guò)程中,用最新的CTR來(lái)修正預(yù)估CTR。
競(jìng)價(jià)成功后,按照下一名CPM結(jié)算價(jià)格+0.1元作為實(shí)際扣費(fèi)的CPM價(jià)格,根據(jù)公式換算成點(diǎn)擊扣費(fèi)CPC。
根據(jù)公式CPM=CPC*CTR*1000,推算出CPC=CPM/1000/CTR
舉個(gè)例子:商家A設(shè)置的“點(diǎn)擊出價(jià)”是0.8元,預(yù)估CTR是5%
1、參與競(jìng)價(jià)的CPM=CPC*CTR*1000=0.8*5%*1000=40元
也就是說(shuō)用點(diǎn)擊付費(fèi)模式設(shè)置的出價(jià)是0.8元,實(shí)際是以40元的CPM參與競(jìng)價(jià),最后根據(jù)CPM出價(jià)高低進(jìn)行展現(xiàn)排序。
2、假設(shè)下一名的結(jié)算價(jià)格為29.9元,商家A投放結(jié)算的CPM價(jià)格為29.9+0.1=30元
最終通過(guò)下一名的結(jié)算價(jià)格+0.1元,即30元,作為最后實(shí)際扣費(fèi)的CPM價(jià)格。
3、實(shí)際扣費(fèi)CPC=30元/1000/5%=0.6元
某鉆主要是針對(duì)CPC收費(fèi)方式,首先看CPC的出價(jià)公式:CPM=CPC出價(jià)*CTR*1000。
針對(duì)上面的公式做個(gè)名稱解釋:
CPM:千次展現(xiàn)價(jià)格,即廣告展現(xiàn)1000次后收取的費(fèi)用。
CTR:點(diǎn)擊率。
CPC :點(diǎn)擊出價(jià)。
這里1000是千次展示的意思,是一個(gè)統(tǒng)計(jì)人數(shù)的固定量,不用管。
從上面的出價(jià)公式中CPM的值如果固定的話,CPC值出的多少就和CTR成反比了。
舉例:
商家A設(shè)置CPC“點(diǎn)擊出價(jià)”是0.8元,預(yù)估CTR是5%的話,他的1000次實(shí)際扣費(fèi)CPM價(jià)格是40元。
商家B設(shè)置CPC“點(diǎn)擊出價(jià)”是0.6元,預(yù)估CTR是7%的話,他的1000次實(shí)際扣費(fèi)CPM價(jià)格是42元。
這樣的話商家B每次點(diǎn)擊出價(jià)少,卻可以排名靠前獲得展示,而影響整個(gè)我們能人為控制的就是預(yù)估CTR也就是點(diǎn)擊率了。
所以說(shuō)某鉆的核心其實(shí)和直通車一樣,就是點(diǎn)擊率!
如果我們只是利用前面的公式在CPC模式下,一味的涮高了點(diǎn)擊率,從而降低了CPC,那么一旦停止繼續(xù)涮,點(diǎn)擊率必然會(huì)突然降低,而大量的涮點(diǎn)擊和維持的成本不低,如果你沒(méi)有經(jīng)驗(yàn)會(huì)導(dǎo)致成本更高而方法失效;
我們通過(guò)某車的原理來(lái)分析一下,直通車?yán)锩驿谈唿c(diǎn)擊率并不是由點(diǎn)擊率直接決定PPC的,而是經(jīng)過(guò)了質(zhì)量分這個(gè)杠桿,而質(zhì)量分是可以自主維持一段時(shí)間的,每天更新一次,并不是實(shí)時(shí)響應(yīng),所以涮起來(lái)的質(zhì)量分可以在不用涮的時(shí)候繼續(xù)維持一段時(shí)間;
在之前我們的觀念里,鉆展是沒(méi)有類似于質(zhì)量分這種權(quán)重杠桿的,一切數(shù)據(jù)都是實(shí)時(shí),以小時(shí)為單位更新,所以若真如此,某鉆必定無(wú)法繼續(xù),反推,CPC模式下的鉆展一定是有權(quán)重杠桿的,不同的人群,不同的展位點(diǎn)擊率肯定都不一樣,而展位和人群是常變量,唯有圖片是相對(duì)定量,且點(diǎn)擊率是直接體現(xiàn)在圖片上。
所以我們得出結(jié)論:某車就盡可能的提升圖片的點(diǎn)擊率,從而提升權(quán)重,得到比較低的PPC(單次點(diǎn)擊費(fèi)用)!
操作方法的核心:涮圖片點(diǎn)擊率,基本操作步驟是:
1、建立CPM計(jì)劃,確定自己將要投放的位置,這是為了確定所投放位置的圖片尺寸,比如,目標(biāo)投放位置為無(wú)線首焦,則尺寸為640*200,加入特定創(chuàng)意,把創(chuàng)意的點(diǎn)擊率涮到足夠高。
2、建立CPC通投計(jì)劃,用已經(jīng)涮過(guò)的特定創(chuàng)意,出很低的價(jià)格進(jìn)行通投投放,可以通過(guò)設(shè)置投放時(shí)間和地域來(lái)增加涮成功的概率和效率。
數(shù)據(jù)表現(xiàn)是CPC計(jì)劃的千次展現(xiàn)成本極低,CPC極低,點(diǎn)擊率依然很高,從而低消耗獲得大量點(diǎn)擊量和成交額。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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